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

有時候,累的不是身體,是腦袋!耶魯大學研究,世界菁英們默默在做的「大腦休息法」

有時候,累的不是身體,是腦袋!耶魯大學研究,世界菁英們默默在做的「大腦休息法」

大腦休息法


發現自己在想事情的時候─動態冥想

擺脫會讓腦袋疲勞的「自動駕駛狀態」!
這是個多工的時代,每個人在做某件事的「同時」,往往也做著別的事情。在日常行為中,越是處於「自動駕駛模式」,人的腦袋就越容易浮現雜念。而這一旦成為常態,注意力、專注力便會降低。
現在,就讓我們來試看看也有被Google員工訓練「SIY」所採納的動態冥想吧。
對這些有效!
▪專注力及注意力的改善
▪實現心流(Flow State)狀態
有時候,累的不是身體,是腦袋!耶魯大學研究,世界菁英們默默在做的「大腦休息法」
1. 步行冥想
◦可自由調整速度,但建議一開始最好慢慢走。
◦將注意力放在手腳的肌肉及關節的動作、與地面接觸的感覺。
◦ 例如:「右/左」或「舉高/放下」等,可替自己的動作(動態)貼上標籤。
2. 以站姿進行動態冥想
◦ 站著並將雙腳打開至與肩同寬,雙手伸直,從左右兩側緩緩上舉。
◦將意識導向手臂肌肉的動作、血液往下流的感覺,以及感受重力。
◦待手完全舉起後,再以同樣方式慢慢放下,反覆進行多次。
3. 以坐姿進行動態冥想
4. 還有其他方法
◦ 坐在椅子上,將雙肩緩緩地由後往前轉動。
◦ 仔細注意肌肉及關節等的動作、感覺。
◦ 轉完一圈後,將肩膀朝逆向轉回去,並以同樣方式集中注意力。
◦ 將意識導向至日常生活中的行動(穿衣服/刷牙等)。
◦ 在開車時,注意屁股接觸到座椅的感覺、手握著方向盤的感覺、轉方向盤或踩煞車時肌肉及關節的動作等(小心別發生事故)。
◦ 一邊做簡單的國民健康操,一邊注意身體的動作及感覺。
https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article.aspx?id=21770&type=Blog&p=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